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疯狂盗窃煤炭1700余吨 一涉恶团伙落网受审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2018年第一起“涉恶”犯罪案件公开开庭审理。颍上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胡恩香构成盗窃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胡庆祝等六人构成盗窃罪。

  起诉书指控: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被告人胡恩香等7人伙同部分群众,在颍上县古城镇刘庄矿矿区,多次从运煤火车车厢内盗窃煤炭,共计1700余吨,价值110余万元。2018年1月24日,胡恩香等人唆使群众盗窃煤炭时被公安机关查获;2017年11月24日,被告人胡恩香驾驶一辆摩托车经过铁道口时摔倒,以此鼓动群众拦堵火车,向当地政府强拿硬要5000元;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被告人胡恩香多次纠集他人拦堵运煤火车,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

疯狂盗窃煤炭1700余吨 一涉恶团伙落网受审
  

  检察机关认为,颍上县刘庄煤矿是颍上县特大型矿井,是安徽省“861”计划重点项目,以胡恩香为首的七名被告人,为一己私利,置国家法律于不顾,组织他人盗窃刘庄矿煤炭进行销售,从中牟利,短短三四个月盗窃煤炭1700余吨,涉案价值110余万元,给刘庄煤矿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煤矿生产经营秩序。被告人胡恩香强拿硬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又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严重混乱。应当以盗窃罪、寻衅滋事罪追究胡恩香的刑事责任。应当以盗窃罪追究胡庆祝等六人的刑事责任。

疯狂盗窃煤炭1700余吨 一涉恶团伙落网受审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证人证言、书证、被告人供述、鉴定结论、勘验检查笔录等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分别发表了公诉意见和辩护意见。

  法庭将择期宣判。

疯狂盗窃煤炭1700余吨 一涉恶团伙落网受审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妫瀵熷姩鎬     鏇村>>
瀛︿範鍗佷節澶х簿绁 鎻愬崌棰嗗绱犺川鑳藉姏
甯傛瀵熼櫌缁勭粐鏈哄叧绂婚浼戝共閮ㄨ荡...
璁ゆ竻褰㈠娍鐞嗘濊矾 鏄庣‘鐩爣璋嬪彂灞
绔嬭冻鏈亴鎶撹浆鍨嬨佸垱鏂板饱鑱屼績淇濋殰
鐪侀櫌鍏瘔涓澶勬綐鏅撴櫀鍓闀夸竴琛...
寤婂潑甯傛瀵熼櫌鏉ヨ殞鑰冨療妫瀵熸枃鍖...
甯傞櫌涓鏀儴寮灞 鈥滃紭鎵浄閿嬬簿绁...
    鏇村>>
鐞嗚鐮旂┒     鏇村>>
寰峰浗锛氭瀵熷畼鍦ㄥ垜浜嬭瘔璁间腑鐨勪綔鐢
鈥滄硶鈥濃滃緥鈥濈殑娴佸彉涓庡舰鎴
鍒╃敤浜掕仈缃戠瓑缁堢寮璁捐祵鍦哄叆缃...
娉ㄩ噸绮惧噯鍖栭槻鑼冮潪娉曢泦璧
寮哄寲妫瀵熸満鍏冲鍓嶇▼搴忚鑹插畾浣
鍖哄潡閾炬妧鏈殑璇佹嵁娉曚环鍊
鈥滅簿鍑嗕笓娣扁濆畬鍠勫叕鐩婅瘔璁奸《灞傝璁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18骞村叕寮鎷涜仒...
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18骞村叕寮鎷涜仒...
鍏 绀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鏅硶鐩綍娓呭崟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充簬鎷涜仒10鍚...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閫夎皟宸ヤ綔...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充簬婢勬竻铏氬亣...

銆銆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銆

銆鐢佃瘽锛0552-3132770     閭紪锛233000 銆

銆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戙銆浜琁CP澶10217144-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