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蚌检新闻
市邮政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检察院和省邮政公司的“关于预防邮路工作”的安排,为进一步深化市邮政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职务犯罪防范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应变能力,724日,市邮政公司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公司领导、部室、专业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职工参加。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负责同志在活动期间为参会同志作关于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报告。 

  一是组织了公司党员干部到蚌埠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警示教育基地里的浮雕、雕塑,领导人的谆谆教诲,典型地职务犯罪案例展板以及法律法规等,以直观的形式,耳濡目染地使来者感受到了警示教育的熏陶,让大家思想受到了深刻涤荡,从中获得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警醒大家要切实增强自身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文化侵蚀的能力,真正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二是听取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报告。报告讲述了8个邮政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例,阐述了邮政系统职务犯罪频发的5个罪名,论证了邮政系统职务犯罪的3个特征,解剖了引发职务犯罪的4个原因,提出了邮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的3点建议(即教育、制度和监督)。结合实际,与参会同志讲解和讨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内容。唤起了大家对反腐倡廉教育的重新思考,对人生的深刻感悟。 

  三是发放职务犯罪预防的宣传资料。活动中,给党员干部发放了80余份“预防邮路”宣传资料。一本是以漫画形式解读了职务犯罪中的行为表现和相关罪名,一本是《刑法修正案(九)》罪名解读和司法解释。漫画生动,文字通俗,便于理解,让全体党员干部印象深刻。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起到了潜移默化地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最后,公司梁副总经理也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的总开关、总闸门,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要坚守做人底线,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加强学习,不学法,不敬畏法律,不敬畏党纪,最终会自讨苦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自觉增强自律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妫瀵熷姩鎬     鏇村>>
瀛︿範鍗佷節澶х簿绁 鎻愬崌棰嗗绱犺川鑳藉姏
甯傛瀵熼櫌缁勭粐鏈哄叧绂婚浼戝共閮ㄨ荡...
璁ゆ竻褰㈠娍鐞嗘濊矾 鏄庣‘鐩爣璋嬪彂灞
绔嬭冻鏈亴鎶撹浆鍨嬨佸垱鏂板饱鑱屼績淇濋殰
鐪侀櫌鍏瘔涓澶勬綐鏅撴櫀鍓闀夸竴琛...
寤婂潑甯傛瀵熼櫌鏉ヨ殞鑰冨療妫瀵熸枃鍖...
甯傞櫌涓鏀儴寮灞 鈥滃紭鎵浄閿嬬簿绁...
    鏇村>>
鐞嗚鐮旂┒     鏇村>>
寰峰浗锛氭瀵熷畼鍦ㄥ垜浜嬭瘔璁间腑鐨勪綔鐢
鈥滄硶鈥濃滃緥鈥濈殑娴佸彉涓庡舰鎴
鍒╃敤浜掕仈缃戠瓑缁堢寮璁捐祵鍦哄叆缃...
娉ㄩ噸绮惧噯鍖栭槻鑼冮潪娉曢泦璧
寮哄寲妫瀵熸満鍏冲鍓嶇▼搴忚鑹插畾浣
鍖哄潡閾炬妧鏈殑璇佹嵁娉曚环鍊
鈥滅簿鍑嗕笓娣扁濆畬鍠勫叕鐩婅瘔璁奸《灞傝璁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18骞村叕寮鎷涜仒...
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18骞村叕寮鎷涜仒...
鍏 绀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鏅硶鐩綍娓呭崟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充簬鎷涜仒10鍚...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閫夎皟宸ヤ綔...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充簬婢勬竻铏氬亣...

銆銆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銆

銆鐢佃瘽锛0552-3132770     閭紪锛233000 銆

銆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戙銆浜琁CP澶10217144-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