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蚌检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7-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侦监干警执法办案能力,强化侦查监督队伍建设,1018日至20日,市院组织开展了全市侦查监督业务培训班,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两级院侦监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燕主持开班仪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野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院侦监一处处长张俊萍、省院侦监二处副处长蒋克斌到会指导并亲自授课。 

  此次培训班开班之时恰逢十九大隆重召开,为提高全体干警的思想政治意识,按照市院领导要求,1018日上午开班仪式之后,全体参训人员在会场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仪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本次培训从服务实战出发,着眼于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设计课程。省院侦监一处处长张俊萍作了《侦查监督工作实践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指出侦查监督工作当前要紧紧围绕“四梁八柱”展开,加大监督力度,积极防范冤假错案,维护公平正义。省院侦监二处副处长蒋克斌结合其丰富的理论功底和办案实践,对职务犯罪侦查监督的重点问题作了详细阐述。省院侦监一处业务组组长谢博科,以审查逮捕意见书的制作为切入点,对审查逮捕工作中的常见疑难复杂问题作了重点阐述。市公安局电子数据检验鉴定实验室主任范宗海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系统介绍了电子数据证据取证的一般规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市环境保护局的姚嘉和李亮同志,从“两法衔接”的角度,结合大量案例,对环境污染案件中涉及的环保专业知识和司法认定要求进行了授课。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洪成从刑法理论的角度,作了《共同犯罪专题》讲座,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在办案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参训干警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厘清了理念,明确了重点,找准了方向,掌握了方法,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为更好地开展侦查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妫瀵熷姩鎬     鏇村>>
瀛︿範鍗佷節澶х簿绁 鎻愬崌棰嗗绱犺川鑳藉姏
甯傛瀵熼櫌缁勭粐鏈哄叧绂婚浼戝共閮ㄨ荡...
璁ゆ竻褰㈠娍鐞嗘濊矾 鏄庣‘鐩爣璋嬪彂灞
绔嬭冻鏈亴鎶撹浆鍨嬨佸垱鏂板饱鑱屼績淇濋殰
鐪侀櫌鍏瘔涓澶勬綐鏅撴櫀鍓闀夸竴琛...
寤婂潑甯傛瀵熼櫌鏉ヨ殞鑰冨療妫瀵熸枃鍖...
甯傞櫌涓鏀儴寮灞 鈥滃紭鎵浄閿嬬簿绁...
    鏇村>>
鐞嗚鐮旂┒     鏇村>>
寰峰浗锛氭瀵熷畼鍦ㄥ垜浜嬭瘔璁间腑鐨勪綔鐢
鈥滄硶鈥濃滃緥鈥濈殑娴佸彉涓庡舰鎴
鍒╃敤浜掕仈缃戠瓑缁堢寮璁捐祵鍦哄叆缃...
娉ㄩ噸绮惧噯鍖栭槻鑼冮潪娉曢泦璧
寮哄寲妫瀵熸満鍏冲鍓嶇▼搴忚鑹插畾浣
鍖哄潡閾炬妧鏈殑璇佹嵁娉曚环鍊
鈥滅簿鍑嗕笓娣扁濆畬鍠勫叕鐩婅瘔璁奸《灞傝璁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18骞村叕寮鎷涜仒...
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18骞村叕寮鎷涜仒...
鍏 绀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鏅硶鐩綍娓呭崟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充簬鎷涜仒10鍚...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閫夎皟宸ヤ綔...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充簬婢勬竻铏氬亣...

銆銆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銆

銆鐢佃瘽锛0552-3132770     閭紪锛233000 銆

銆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戙銆浜琁CP澶10217144-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