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蚌检新闻
精准发力 培育公诉工作新亮点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18年度公诉工作,328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燕、市院公诉处全体人员及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公诉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我市案件审结率、抗诉、纠正漏诉、撤回起诉等核心业务数据办案工作情况。市院公诉处处长徐涛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公诉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公诉工作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公诉工作。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和公诉科长结合本院的工作实际、就面临的形势任务,如何谋划今年创新、亮点工作,如探索建立繁简分流快速办理机制、成立精英化、专业化公诉办案团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按照市院的统一部署,强力推进2018年公诉工作,着力打造工作新亮点。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燕在会上首先对2017年全市审查起诉、诉讼监督、规范司法行为等各项数据进行点评和分析。并就做好2018年公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公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做好同监察委对接协调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把握要点,促进公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提前介入机制、侦查活动监督机制、重大敏感案件办理机制。在提升质效上下功夫,抗诉工作要不畏难、找准抗点。要提高办案效率,认罪认罚案件与不认罪认罚案件区别对待,加强繁简分流、智慧公诉工作。三要多措并举,齐抓并进,提升整体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抓质量评查工作,抓思想意识,抓培训教育,抓成绩效果,抓纪律作风。 

  

妫瀵熷姩鎬     鏇村>>
瀛︿範鍗佷節澶х簿绁 鎻愬崌棰嗗绱犺川鑳藉姏
甯傛瀵熼櫌缁勭粐鏈哄叧绂婚浼戝共閮ㄨ荡...
璁ゆ竻褰㈠娍鐞嗘濊矾 鏄庣‘鐩爣璋嬪彂灞
绔嬭冻鏈亴鎶撹浆鍨嬨佸垱鏂板饱鑱屼績淇濋殰
鐪侀櫌鍏瘔涓澶勬綐鏅撴櫀鍓闀夸竴琛...
寤婂潑甯傛瀵熼櫌鏉ヨ殞鑰冨療妫瀵熸枃鍖...
甯傞櫌涓鏀儴寮灞 鈥滃紭鎵浄閿嬬簿绁...
    鏇村>>
鐞嗚鐮旂┒     鏇村>>
寰峰浗锛氭瀵熷畼鍦ㄥ垜浜嬭瘔璁间腑鐨勪綔鐢
鈥滄硶鈥濃滃緥鈥濈殑娴佸彉涓庡舰鎴
鍒╃敤浜掕仈缃戠瓑缁堢寮璁捐祵鍦哄叆缃...
娉ㄩ噸绮惧噯鍖栭槻鑼冮潪娉曢泦璧
寮哄寲妫瀵熸満鍏冲鍓嶇▼搴忚鑹插畾浣
鍖哄潡閾炬妧鏈殑璇佹嵁娉曚环鍊
鈥滅簿鍑嗕笓娣扁濆畬鍠勫叕鐩婅瘔璁奸《灞傝璁
閫氱煡鍏憡     鏇村>>
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18骞村叕寮鎷涜仒...
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18骞村叕寮鎷涜仒...
鍏 绀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鏅硶鐩綍娓呭崟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充簬鎷涜仒10鍚...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紑閫夎皟宸ヤ綔...
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鍏充簬婢勬竻铏氬亣...

銆銆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铓屽煚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銆

銆鐢佃瘽锛0552-3132770     閭紪锛233000 銆

銆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戙銆浜琁CP澶10217144-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