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广大干警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张雪松作宣讲报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祖清主持会议,市院领导、全体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张雪松团长深刻阐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探索历程“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中国智慧”四个方面深入宣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和制度优势,对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指出了方法路径。 

  宋祖清在总结此次宣讲报告会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自觉抓学习。要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二是注重结合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做到执法想到稳定、办案考虑发展。三是多措并举抓宣传。要大力发挥宣传作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2345”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