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蚌山区检察院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推进窨井盖综合治理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有关部门加强窨井盖综合治理,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8月12日,蚌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推进窨井盖综合治理座谈会。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辖区各街道社区水电气通讯等产权单位负责参加了会议。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2名兼职检察官助理,集思广益共商共治。 

  谢爱华副检察长阐述了最高检发出“四号检察建议”的由来,对“四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第三检察部主任程越介绍了蚌山区检察院关于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的工作方案。 

  参会人员围绕窨井盖治理重难点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畅所欲言,积极讨论行政机关结合自身职责,就履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产权单位就工作进展创新方式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协同合作,扎实推进窨井盖治理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