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发挥检察职能,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4月,蚌山区检察院干警发现有群众在蚌埠论坛反映红叶山庄违建问题,随即对红叶山庄展开实地调查。经调查发现,红叶山庄迎山园1号楼中间单元的三楼外墙夹角处,有住户用U型铁、地板、窗框等材料凌空搭建简易建筑物,下方即为小区公共区域,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查明的事实,蚌山区院经研究认为,本案不属于检察公益诉讼职责范围,但该处简易建筑物,系违法建筑物,该建筑物锈蚀、老化严重,给人民群众带来“头顶上的安全隐患”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稳妥”的“等”外探索原则,蚌山区检察院对案立案审查,积极与行政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向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 

  近日,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回复蚌山区检察院,已将红叶山庄迎山园1号楼凌空搭建的违章建筑物全部拆除,消除了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并督促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执法中队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为小区群众营造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