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部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要义,推进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激发全市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学业务、提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8月24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部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分管检察长、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康燕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举办专题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智慧;三要严守学习纪律和各项规定,确保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秉持党建引领业务、理论与实务并重原则,科学设置课程,由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德营以《政务处分法相关规定解读》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就如何加强廉洁自律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做了详细解读。同时,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法学教授、省高院业务专家和省检察院办案专家,并安排了来自基层一线的办案骨干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