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12.4国家宪法日”蚌埠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12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平安建设办公室与淮上区检察院来到淮上区义乌商贸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热心的向群众和商户宣传宪法、检察职能、常用法律法规等内容。围绕检察便民服务、未成年保护、扫黑除恶等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和商户累计发放宣传资料五百余份,提供法律咨询三十余人次,不仅宣传了法律知识,还拉近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距离。 

 

 

 

 

 

 

 

 

  12月2日下午,市检察院一部联合市烟草专卖局走进蚌埠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开展“守护成长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员额检察官王涓涓以身边真实案例“会上头”的电子烟为切入点,就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怎样预防违法犯罪以及如何避免被侵害等问题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授课。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的聆听,时而热情踊跃的举手发言,课堂气氛活跃。课后,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守护“少年的你”》等普法知识宣传册,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我市检察机关的知晓率、满意度。今后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平安蚌埠、法治珠城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