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行政执法,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2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标志着当地检察公益诉讼与行政执法共护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意见》明确,双方建立日常信息交换机制,定期就协作配合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协商沟通;建立对口联络机制,确定专人联络收集安全生产公益诉讼领域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线索移送、联合调研、源头治理与结果反馈的协作配合机制,共同研究解决相关专业性问题 ,提升办案质效;建立联合宣传机制,联合发布典型案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共同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重大工作动态社会知晓度,凝聚检察监督和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合力,为社会生产建设、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