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检察院调研侦查监督工作
时间:2017-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2日上午,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到市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侦监处负责人及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侦查监督科科长参加了座谈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对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就2013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怀远县院、禹会区院重点汇报了本院侦查监督工作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检察机关2013年以来侦查监督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侦查监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对侦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萍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市检察院在盛大友检察长的带领下,领导班子高点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做了大量扎实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七有”,即“有成绩、有形象、有精神、有位次、有地位、有创新、有提升”,值得肯定。高萍副主任指出,全市侦查监督工作能够适应新形势发展,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发挥了侦查监督工作的职能作用。一是抓依法履职,围绕蚌埠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抓监督工作,维护了司法公正;三是抓人权司法保障,有效预防了冤假错案发生;四是抓机制完善,提高了监督质效;五是抓队伍建设,提高了监督能力。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侦查监督工作,高萍副主任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和司法公正;二要进一步完善侦查监督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四要进一步提升侦查监督工作实效,努力增强司法公信力;五要进一步加大对侦查监督工作改革力度,结合司法改革工作,积极创新,再创佳绩,再做贡献。 

  盛大友检察长强调,高萍副主任一行来市检察院调研,体现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全市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肯定当做鼓励和鞭策,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以6301”工程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有为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抓好侦查监督工作,努力为我市建成“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