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模式开启新征程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市纪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14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市院机关召开,市院领导同志、机关全体干警以及各县(区)院检察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前,市院党组专题进行讨论研究,为开好此次会议提出“四个突出”要求:突出省院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解决、突出党组和纪检监察组责任厘清、突出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职责定位、突出从严治党治检压力持续传导。为此,会议改变以往召开模式,首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与党组成员逐个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再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张野主任代表市院党组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2018年工作安排和任务重点;而后,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孙天成组长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各级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最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主要从“深刻认识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重点就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定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等进行了强调。 

  这次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开篇、检察机关侦防部门转隶后开头开新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模式也属全省首创,新模式开启新征程。通过会议,明晰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驻在单位之间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强化了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的力量配备,真正在全市检察机关中形成了“三个明确、三个增强”的思想共识,即党组的主体责任更加明确,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意识和领导责任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更加明确,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专注度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分内责任更加明确,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