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3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并开展集中研讨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重要论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市纪委和高检院关于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等内容。

  以鲁炜案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等案件和发生在检察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参会人员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的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大家在研讨交流中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 

  盛大友检察长在重点发言中表示,鲁炜案件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反面典型案件带来的警示教育是十分深刻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汲取鲁炜等反面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必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必须坚定不移“立政德”。盛大友检察长强调,要抓关键少数,抓工作落实,抓统筹结合,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