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巡听会议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2日下午,市检察院以“严肃纪律作风 促进规范司法”为主题,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主持会议,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七个基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戚成武、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庞立新对联学活动进行了巡听。 

 联学活动中,参学人员集体学习了“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学习、警示教育材料。围绕联学主题,基层院联学人员和市院党组中心组成员代表在发言中深刻反思近年来检察系统发生的案例,尤其是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对照检查是否在遵守党纪政纪检纪、严格规范司法方面存在问题和苗头,共同学习研讨如何把司法办案与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办案质效,提升检察人员司法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盛大友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根据省院的统一部署,全市检察机关从119日起开展了为期40天的“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通过今天的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参学人员再次接受了警示教育。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扎实、有序、有效地推进集中整顿活动。一要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深入整改,确保查摆问题逐一解决;二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三要着眼长远,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制度建设和执行;四要统筹结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检察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宣传部戚成武副调研员对市院联学巡听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联学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言之有物、效果明显。联学人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观点、谈想法、谈举措、谈整改意见,既有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思考;既有对当前工作的总结,又有对未来发展的谋划。通过主题研讨,参学人员对纪律作风的认识更加深刻,警示教育作用强烈。点评中,戚成武副调研员还就进一步做好联学巡听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盛大友检察长表示,今天的联学巡听活动是市院党组中心组创新学习模式的一次探索,从“少数学”“少数谈”变为“集体学”“大家谈”,是大家集体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加强、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注重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更好地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提升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