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举办交通法规知识讲座暨“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签名活动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4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交通法规知识讲座暨“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签名活动。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费燕受邀为市院机关全体人员授课。 

 讲座中,费燕大队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市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交通事故处理方式,结合我市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常见原因。参会人员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法规的理解,纷纷与自己日常驾车行为进行对照,并引以为戒。 

 随后,检察干警代表宣读了“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书,号召市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要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交通陋习,共创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市院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纷纷在倡议条幅上签字。 

 目前,市院机关“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正在进行中,机关全体人员对照活动方案列出的10个方面62个具体问题和苗头深入查摆整改。根据活动方案,健全风险把控,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是其中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交通法规知识讲座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议签名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检察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大家严格执行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车辆使用等相关规定,始终做到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行知所止,确保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