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市人代会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日下午,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全市检察工作报告。 

  报告中,盛大友检察长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坚持聚焦中心,彰显服务保障大局新担当;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司法为民新作为;三是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取得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新成效;四是坚持创新发展,取得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新突破;五是坚持五个过硬,打造检察队伍建设新台阶。并从六个方面报告了2019年工作安排,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二是坚定不移履行服务大局的基本要求,为蚌埠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司法新需求;四是坚定不移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六是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盛大友检察长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开创蚌埠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