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公告
时间:2020-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我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已经全面恢复接访。我们温馨提示来访人员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管理规定  

  请来访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往返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市检察院来访接待场所,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核查“安康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未佩戴口罩、无有效证件、体温偏高以及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来访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信访接待场所。  

  二、自觉维护来访接待秩序  

  请来访人员自觉遵守来访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服从工作人员指引,配合做好安检和个人信息登记后,耐心在规定区域就座等候,不喧哗、不吵闹,保持适当距离(原则上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拥挤。反映同一诉求的集体访,请推选3人以下代表进入服务中心。接访完毕后,请来访人员及时离开,不得在周边聚集逗留。 

  三、提倡采用其他方式反映诉求  

  鉴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有效避免人员相互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希望广大群众采用以下方式反映诉求:  

  (一)邮寄信件。将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以及所有法律文书等材料,通过邮寄方式邮寄到蚌埠市人民检察院。  

  (二)网络提交。请登陆12309中国检察网(网址:www.12309.gov.cn),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注册和反映诉求操作,将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及法律文书等压缩后作为附件上传。也可在手机上下载“检察12309”APP或关注“12309中国检察网”微信公众号完成以上操作。  

  (三)电话咨询。请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可提供法律咨询、案件进展查询等检察服务工作。  

  对群众通过来信、网络、电话反映的诉求,我们将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在规定期限内给予回复或答复。  

    

    

                                                 安徽蚌埠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