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人大代表见证蚌埠市检察院出庭监督减刑假释案件
时间:2020-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不断提高公开性和透明度,促进减刑假释案件的公平公正审理,加强对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职的常态化监督,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刚民、徐伟红率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市人大代表和7名市人大机关干部走进蚌埠市中院,旁听罪犯张某等七件减刑假释案件的线上审理。 

   罪犯张某等七名罪犯均羁押在蚌埠监狱服刑,庭审通过视频系统与监狱连线,罪犯分别接受审判人员和出庭检察人员的一一讯问。 

   蚌埠监狱提请减刑这七起案件,涉及职务犯罪、伪造货币、集资诈骗等类型的犯罪案件,原判刑罚均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庭审中检察人员对服刑人员减刑条件、减刑幅度、减刑间隔期的依据进行相应的质证、询问,并对庭审活动全程进行了监督,对于财产刑没有履行完毕、改造表现不稳定的服刑人员,检察人员结合法律和当前的刑事政策,依法当庭发表了检察意见,服刑人员在视频连线中均表示没有异议,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流畅,现场秩序井然,远程庭审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